close

     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切都已經是個新開始了,我原本也那樣以為....

  陽光好大,都已經是九月了,怎麼這個城市還是那麼樣的熱,甚至都懷疑起到底天氣是不是壞了,怎麼好好的一個秋天走在路上都還是汗流浹背,好險在這一個城市,是出了名的風大,雖然光是走路都讓我滿頭大汗,但至少還能依靠這樣的大風,至少帶來一點的涼意.回想上一次到這個城市來是為了來考試,為了要走到所謂的人生的另一個目標,也就是研究所,因此便到了這個城市來,大概是四月左右,上一次也是那麼的熱,難到這一個城市的居民這半年來都是在那麼炎熱的天氣下生活嗎?亦或是說生活在這一個城市的人早已習慣這樣的生活了吧,那麼在即將來到的研究所生涯中,我似乎該好好快點適應這樣的天氣以及這所有的一切.

  話說我以前就讀的保羅大學,是個典型的師資培育學校,所有的一切極為保守,還記得我剛上大學的那一煞那,就被全班同學乖乖牌的形象嚇到了,怎麼大家都如此的天真,一副高中生的樣子,雖然大家都是剛從高中畢業,怎麼我就跟他們格格不入,融不進去大家一般團體的生活,什麼啦啦隊,露營,聚在一起吃飯,通通跟他們沒有什麼相類似的共通話題,聊的不外乎,打球,電腦遊戲,連誼,連去唱個KTV都是一副和樂融融的樣子,我對那真的沒太大興趣,在我的大學時代,一邊在工作,因此,認識了也同樣在工作的朋友,一個星期,我們幾乎天天在BAR喝酒,一直到大四,還曾經喝到早上七點,回家洗個澡趕八點的課,由於種種的原因,於似乎,我與同學們就漸行漸遠,關於課業十分不舒服,被教授們叮到滿頭包,你相信嗎,我連續被當了七個學期,為一一次ALL PASS就出現在大四下.沒錯,我不被某些教授們喜歡,想當然爾就被"好好的訓練",

  奇蹟發生了,沒想到我竟是全班為一一個考上研究所的,而且還是玫瑰學院,真是太好了,終於要離開那讓人覺得不舒服的保羅大學了,心理面有一種如獲重生的感覺.玫瑰學院雖然我並不熟悉,甚至不曉得到底哪個教授是做什麼的,對於自己未來研究的方向也不明確,但至少離開保羅大學就是一件令人興奮且開心的事了.走在路上往著玫瑰學院的路上前進,玫瑰學院是一所老學校,雖是如此,隨著時代的演進,師資培育已經不復之前的人人都想念,人人都是公費的盛況了,取而代之的是積極轉型,尋求一個解套的方案,期許之後的畢業生能找到工作而不是執著於當老師的夢想.但我就是對師資培育有興趣,雖然還不知道是要往哪個向度來做論文,但至少繼續想往師資培育這方面來探究,

  一報到完畢,學長姐熱心的說明選課的方式,以及怎麼找教授,並且介紹一下學校的環境,都覺得非常新奇.不習慣住在學校宿舍的我,早已經在外面找好了房子,是一間僅僅只有5坪大小的房間,但裡面樣樣具全,一個屬於我的小天地,對於一心期待新生活的我,似乎所有的一切都覺得十分美好,怎麼知道這才是另一個開始而已.....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peac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